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京城夏日别样风景 各大公园荷花初开

池梦蕊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玉渊潭、北海等各大市属公园临水景观已相继进入观赏期。其中,玉渊潭公园樱花小湖、陶然亭公园华夏名亭园内的品种荷花本周已率先绽放,喜欢赏荷的游客可先去一睹为快。

  在紫竹院荷花渡、动物园牡丹亭景区则是小荷初绽,虽然荷叶还不茂盛,但也为绿意盈盈的游园夏日点缀了一抹粉红。颐和园西湖、北海太液池等景区亦可见零星“荷苞”的美好形态。

  六月荷花陆续盛开,七至八月份盛夏时节,荷叶茂盛荷花绽放。最受游客期待的颐和园昆明湖、玉渊潭万平荷香、北京植物园南湖等赏荷景区的花期还要到七月中旬。

  今年,紫竹院公园将增加国庆红,太空莲、大洒锦等晚花品种荷花,花期要比往年延长20天以上,末花期预计可持续到9月中下旬。此外,为了增添荷花的观赏乐趣,北京市属公园今年进一步丰富了游客市民的游园赏荷形式,紫竹院、北海公园将提供摇橹船,游客可在荷花摆渡上近距离乘凉游湖。既能临岸凭桥赏荷、在亲水平台上观荷拍照,还可与水面荷花“擦身而过”,多角度、多方式地品味荷花。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本周高温天气持续,游园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大家缩短游园时间,尽量避开中午时段游玩。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