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发现全白色黑叶猴

庞革平、覃志婉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3:00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2日,在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发现一只全白色黑叶猴。(何农林 摄)

  人民网崇左6月25日电 6月22日下午,广西崇左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广西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部山区拍摄到一群黑叶猴,这群黑叶猴共13只,其中有一只为全白色黑叶猴。这是继2017年11月在广西大新县境内发现一只全白色黑叶猴后的第二只全白色黑叶猴,不同的是,这只全白色黑叶猴个体还较小,年龄八个月左右,其母为黑叶猴,当为基因突变的全白色黑叶猴。

  据了解,这只全白色黑叶猴为崇左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何农林及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赵超臣首先发现,后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局股长赵家新赶到现场进行拍摄、确认并记录。6月23日,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局局长李文华等人也赶到现场进行观察并确认。

  据查,该全白色黑叶猴为极罕见的白化全白色动物,现今世界仅发现两只全白色黑叶猴,而且都在大新县恩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一片山区,对于今后科学研究和旅游开发等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庞革平、覃志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