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丝路沙漠游”火热来袭 中铁兰州局多措迎暑运

邬凡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3:00来源: 中新网甘肃

 

  6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连降小雨,雨过天晴后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蓝天、白云、黄沙相映成趣,每天吸引大批游人登上鸣沙山观赏大漠落日,陶醉在大漠沙海、夕阳如画的美景之中。 (资料图)王斌银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7日电 (邬凡)随着暑假临近,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客流最大的出游高峰期即将到来。有着避暑胜地之称的甘肃等西北省份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丝路沙漠游成为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2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暑期铁路运输方案称,2019年铁路暑运启幕在即,该集团公司通过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和旅游专列、变更区段路径、提升服务等举措,满足旅客需求,迎接暑运大考。

  6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连降小雨,雨过天晴后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蓝天、白云、黄沙相映成趣,每天吸引大批游人登上鸣沙山观赏大漠落日,陶醉在大漠沙海、夕阳如画的美景之中。(资料图) 王斌银 摄

  据介绍,今年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62天里兰州局预计发送旅客1440万人,日均发送23.2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32.4万人,增幅10.1%。客流高峰日预计在8月20日—31日间,高峰日预计发送28万人。

  暑运期间,该集团公司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天水、陇南、嘉峪关、敦煌等地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为主。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开行13对临客、多趟动车组列车和旅游专列,满足重点方向客流需求。

  2018年4月26日,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上,中国传统非遗剪纸、刺绣、纺织,智能引路机器人、KTV、按摩椅等个性化服务一并展现,让旅客在旅途中开启新体验,享受多样化服务。(资料图) 丁思 摄

  与此同时,6月25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9暑期出游趋势报告》,对今年暑期游客出游意愿、出游目的地、旅游主题以及新的出游趋势等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内陆”避暑游热度上升,显示西北旅游已然进入旺季。

  该报告还称,每年夏天,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最佳旅游时节,云雾缭绕的山间、开满花的草甸、还有山道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酥油茶香,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探访。同时也 因夏季气温较低,成为众多游客偏好的“避暑胜地”。今年,驴妈妈在常规甘南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了“2019甘南房车亲子夏令营”,全程游学老师、摄影领队随队,自驾经过甘南、拉卜楞寺和白石崖大峡谷,游客可与藏族卓玛共舞,参加篝火晚会、草原运动会、甘加秘境帐篷露营,并且学说藏语、书写藏文、学放牧、品尝游牧美食每日三餐等,也受到众多亲子家庭游客青睐。

  对于日渐升温的“西北游”,中铁兰州局介绍称,该局增开兰州~平凉K4896/3K4898/5次,兰州—甘谷T6608/7次,银川—中卫K9651/2次,银川—大武口K9682/3K9684/1次,兰州(兰州西)—陇南K6876/5次,兰州西(兰州)—长征K6672/3K6674/1次,兰州—姚渡K6872/1次,银川—陇南K6881/4K6883/2次,兰州(兰州西)—陇南K6874/3次,兰州—张掖K6655/6次,共计10对列车。

  暑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全面实施畅通工程,切实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售票组织,通过科学调配运力、及时调整票额、增加售票窗口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持续巩固和深化兰州车站“008温馨服务台”、天水南站“东方微笑”、嘉峪关南站“飞天馨路·魅力雄关”等服务品牌作用,高标准做好“商务候车”“母婴候车”“重点服务”“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等特色服务项目,为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在站车开展“送清凉”活动,科学开放空调、常态化储备防暑降温用品和防蚊虫叮咬常规药品,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