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29日启幕

宋莉 发布时间:2019-06-30 20:05:00来源: 长春日报

  原标题: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 市民读书节29日启幕

  26日,记者从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长春消夏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6月29日至10月13日,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类、130项、300余场活动将把阅读服务渗透到市民生活中,引领市民发现阅读之美、享受阅读之乐。

  本次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以“全城热读 清凉一夏”为主题,将先后开展“喜阅·书香之美”“共阅·春城仲夏”“爱阅·我的祖国”三个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室)、阅书房、学校、商场等80余家单位参与其中,共同策划组织,联动开展活动。

  “在活动内容上,本次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将呈现引领性、开放性和互动性的特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介绍说,引领性彰显了公共图书馆引领全民阅读的重要使命。本次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更加注重对阅读推广人的素养提升,将通过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训活动,面向全国各地图书馆300余名阅读推广人进行“绘本阅读推广”专业化培训;注重市民领读者的队伍建设,将在本月29日举行的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启动仪式上宣布第二批长春市民领读者名单,并开展领读者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注重对优质读物引领,如发布《长春市民读书节市民荐读书目》等,引导广大市民读好书、读经典书。

  在开放性上,活动期间将举办“2019欧洲文化线路巡展”系列活动,包括文化交流展览、文化沙龙、文化体验等内容,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城市国际化进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互动性上,将举办“阅读接力赛”“阅读趣味挑战赛”“绘本讲读人大赛”“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等活动,让更多读者走到台前分享阅读经验和阅读乐趣。

  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多项阅读惠民服务,例如“‘喜阅再升级’新书借阅您做主”“图书馆‘邮书到家’5000单快递图书免费送”“‘文化点单’惠阅活动按需送”“免费‘邮书到校’”“‘爱心助学’500台智能听书机视障读者免费使用”等,让市民更便捷地享受阅读服务。(记者宋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