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改善人居环境红榜 | 定安雷鸣镇公卿村:干群齐心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村庄“颜值”

胡诚勇 陈春羽 程守满 发布时间:2019-07-30 09:52:00来源: 南国都市报

  定安雷鸣镇公卿村

  干群齐心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村庄“颜值”

  干部群众齐上阵,整治村庄人居环境。

  南国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胡诚勇 通讯员 陈春羽 程守满 文/图)“现在咱村的环境变化太大了,看着就舒心,从没这么干净过。”谈起目前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定安雷鸣镇南九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蒙辉光深有感触。

  行走在公卿村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上,道路两侧的太阳能路灯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醒目,以前随处可见的垃圾杂物不复存在,臭气熏天的牛栏猪圈已被清理拆除……池塘边的榕树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文化墙上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宣传标语,呈现出一幅美丽宜居新景象。

  今年2月底,南九村委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村后,在村两委干部的支持协助下,对该村委会7个自然村,360户村民进行走访。“通过调查摸底、逐一走访和宣传之后,发现公卿村的村民热情高涨,一听我们是来改善人居环境的,都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南九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罗光銮介绍道,村民们每次见到工作队员、村干部和保洁员在打扫村道,都会出来一起打扫,大家积极性很高。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指导下,公卿村成立了由村民代表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建设规划,并发动公卿村的37户村民投工投劳、捐资捐物,形成了干群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局面。

  今年3月,公卿村的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你500元、我500元地为村里开展的环境整治工作自发捐资。“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仅解决了天黑没路灯的问题,还把牛栏猪棚、废弃房屋都拆了,路边堆放的垃圾堆也清理了。现在村里环境真是大变样了。”公卿村村民小组组长莫位昌感慨道。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