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洛宁县在礼村城市公交线路开通

刘鹏 发布时间:2019-07-30 14:33:00来源: 中新网河南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刘鹏)本着“让乘客更方便、让百姓更满意”的原则,精心打造“为民、便民、惠民”的公交形象,自2019年7月19日起,开往洛宁县在礼村的106路公交车开始免费试乘。这条交线路每天安排班次52个,沿途设置33个公交停靠站点,仅在礼村附近就设在4个停靠点,极大方便了在礼村及周边村庄群众出行。

  在礼村位于洛宁县城东4公里处,北邻省道八官线,南邻郑卢高速口。全村有14个村民组,1202户,4386人。以前在礼村民出行主要以自行车、电动车、面包车等为主,存在不方便不安全等问题,城市公交线路开通后,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彻底改善,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公益性服务的同时,也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河南省委统战部驻在礼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和在礼村“两委”的多方努力,在洛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有关部门支持下,线路开通后更加方便在礼村及周边村庄的孩子上学、购物就医、进城务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礼村民马京彩说,“现在出门抬脚就上车,带孩子进城也不用愁了,觉得自己也是城里人。”住在县城的在礼村老党员马生彩得知开通公交车后,专程试乘回在礼村看望,高兴地逢人便讲,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