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冬奥组委公开征集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

尹力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冬奥组委15日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应征企业需满足中国境内注册成立两年以上、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财力雄厚等多项条件。

  公告显示,北京冬奥组委本次公开征集面向国内户外用品(露营、徒步、滑雪等户外活动用品,如帐篷、睡袋、保温箱、自发热保暖用品、冰袋、户外水壶、户外多功能包等;但不包含服装服饰、鞋、伞具、专业运动器材设备、护目镜和雪镜等专业运动配件、炊具)、伞具和箱包三大产品类别的特许生产商,负责相应特许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

  针对应征企业,北京冬奥组委提出多项要求,包括企业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注册成立两年以上,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在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或已建立安全有效的信息管理体系;具备良好的产品开发、设计、组织生产、市场营销及抗风险能力。

  在特许零售商方面,本次征集区域和渠道包括,面向北京以外的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开征集区域特许零售商,负责组织在应征区域重点商业街区、商场、知名旅游景点、星级宾馆、体育场馆等人流密集场所开设特许零售店;面向中国内地的滑雪场馆渠道征集特许零售商,应征主体需具备在滑雪场馆组织开设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店的能力;面向全国区域高铁列车渠道征集特许零售商,应征主体需具备在高铁列车上组织销售的能力。

  公告显示,北京冬奥组委对应征企业的要求主要包括:企业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企业经营范围符合特许商品零售经营要求;企业注册成立两年以上且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在人民币1000万元及以上;具备自有销售渠道或在应征区域内建立销售网点的能力;具有相关品牌代理的经验。

  应征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交相关资质证明,收到征集书后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应征文件。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经营企业征集评审组对应征文件进行评审后,将视需要对候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入选的中选企业将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