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重庆 半岛微纪录片创投大赛启动

刘贤 朱文洁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7日电(刘贤 朱文洁)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与灯火视频联合举办的2019重庆·半岛微纪录片创投大赛第一季17日在当地启动。10 支参赛队伍将为10条线路拍摄10部城市人文微纪录片,以不同的视角呈现重庆母城魅力。

图为创投大赛启动现场。朱文洁 摄

图为创投大赛启动现场。朱文洁 摄

  此次大赛以 “show 母城人文神韵·贺祖国70华诞”为主题。

  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主任谢果说,3000年的江州城,800年的重庆府。渝中半岛这气势恢宏的山水之城,巴渝文明在这里发源,山城厚重的历史底蕴与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那些穿越时空、历经风雨而留存的山城建筑、民俗街巷、历史遗址成为重庆最得天独厚的城市色彩与文化符号。本次创投大赛是以“山水半岛的城市人文符号”为底片,通过制作微纪录片来充分挖掘和彰显母城人文新风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赛6月底发布比赛通知,得到各大高校积极响应并组织学生参与。组委会评选出10支优秀队伍。10支参赛队伍人员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

  启动仪式后,参赛队伍将进入拍摄制作阶段。10 支队伍将在灯火视频的专业导师指导下,深入10条线路(即朝天门广场、朝天门市场、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白象街风貌区、老鼓楼衙署遗址、十八梯风貌区、山城后街文旅区、山城巷、九开八闭老城门城墙、山城特色交通腹地)进行拍摄。拍摄期约为一周。本次大赛还将以vlog的形式展现拍摄制作全过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