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图书库 > Q 生物科学

生命记忆:西藏巴松措与鲁朗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

发布时间:2016-01-05 16:40:00来源:
     

题  目:生命记忆:西藏巴松措与鲁朗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
作  者:西藏户外协会 (编者), 罗浩 (编者)
出 版 社:北京出版社; 第1版 (2014年7月1日)
平    装:457页
语    种:简体中文
开    本:16
ISBN:9787200108262
条 形 码:9787200108262
商品尺寸:25 x 18.6 x 4 cm
ASIN:B00NSIIEXQ

  内容简介

  念青唐拉山藏东神湖巴松措与318国道最美景观大道上鲁朗生物多样性的全景展示,TBIS历时两年野外生物多样性影像调查的成果,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系列丛书中重要的一册。500余张精美生物与生境图片,来自国内一线生态摄影师的杰作。全书更增加“藏东南人考察”环节用人类学田野调查方法,纪录人文生活图景。从家居生活到故事传说,是了解藏东南民俗生活与现状的最佳读本。《生命记忆》不仅仅是一本生物观测手册,也是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具有人文精神的科学读本。

  编辑推荐

  《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生命记忆:西藏巴松措与鲁朗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最大的特色,就是数百张忠实记录了西藏动植物原始生存状态的生动、鲜活的照片。出版《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生命记忆:西藏巴松措与鲁朗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的目的,是希望用美的力量唤醒人们对西藏、青藏高原乃至我国诸多野生生命的记忆,培育国人的生态伦理道德。

  美是人类特有的一种感觉,正如康德所说:“美只适用于人类。”休谟曾说:“美并不是事物本身的一种性质,它只在于观赏者的心里,每一个人心中现(见)出一种不同的美。”我们要建设美丽中国,享受美好生活,首先要懂美、识美和爱美。进而身体力行地去护美。唤起国人追求美的愿望,使他们获得美的本身,只有这样,人与自然万物才能共生共荣。

  正如黎巴嫩著名学者纪伯伦所说:“美可以使你们的灵魂归真返璞至大自然——那儿是你们生命的起源。”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