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降央卓玛将为这个开幕式倾情献唱 为黄牡丹节打call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5-11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大花黄牡丹 图片来源:米林县旅发委

中国西藏网讯 牡丹一直以来都是国人的最爱,而野生大花黄牡丹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是我国极危植物,是极其珍贵的物种。世界最大野生黄牡丹群就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扎贡沟。

鉴于此,米林县举办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不仅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这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花朵绽放的盛景, 更是为了科普知识,让大家共同关注大花黄牡丹,一起加入到保护黄牡丹的行动中来。

图为大花黄牡丹 图片来源:米林县旅发委

5月10日下午,“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发布会上宣布以“藏地药洲•神奇米林”为主题的“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8日在西藏米林县扎贡沟隆重开幕。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牡丹仙子首次亮相,给发布会带来一股美丽清新的活力气息。主办方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VR技术给参会嘉宾带来既视感的米林四季,并结合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展示云端上的多彩米林,向嘉宾介绍了米林丰富的旅游资源。

图为发布会现场文艺表演 摄影:索朗加措

据了解,今年的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创新:重量级藏族女歌手降央卓玛将出席开幕式并倾情献唱,为黄牡丹节打call;本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举办“米林旅游形象大使暨首届牡丹仙子”选拔赛,以展示米林少女风采;米林南伊沟是珞巴族的主要居住地,将国家级非遗项目珞巴始祖传说编排成舞蹈,向人们诉说珞巴族古老的史诗。

图为发布会现场文艺表演 摄影:索朗加措

米林县政府副县长何正勇说:“近年来,米林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旅游兴县’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要求,集中展示米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旅游资源。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米林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米林人民的崭新面貌,用歌舞的形式表达米林人民的喜悦之情!”

图为发布会现场合影留念 摄影:索朗加措

“藏地药洲•神奇米林”,让我们一起期待“2018米林第十二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的到来,一起走进米林,看天下最美黄牡丹,共享多民族文化盛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