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高原备新年 风干肉飘香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岁末年初,西藏家家户户几乎都要制作风干牦牛肉,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

  近日,记者来到西藏拉萨城关区慈松塘西路,只见街道两边搭满了帐篷,牧民们或将新鲜的牦牛肉摆放出来,或擦拭牦牛肉上的灰尘,做着售卖前的准备。

  “买肉吗?我家的牦牛肉肉质鲜美、价格公道。”扎西笑着说。他来自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早在去年11月中旬就和朋友一起从老家来到拉萨市区内售卖牦牛肉。

  扎西家的牦牛肉深受顾客欢迎,他带来的六七万斤牦牛肉,目前只剩不到5000斤了。“这些风干牦牛肉,有些是我在老家时制作好带过来的,有些是在这边制作的。我家的牦牛肉卖得特别好,卖完我就回家过年啦。”扎西笑着说。

  今年24岁的洛次是拉萨市曲水县人,他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都是从曲水县个体户处买牦牛肉。现在牧民过来集中销售牦牛肉,方便了很多,而且肉的品质也非常不错。

  记者了解到,目前,牦牛前腿肉每斤售价为37或38元,后腿肉每斤售价为45或46元,风干牛肉每斤售价为230至250元,如果有需要,商户还会帮忙将肉切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