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迎新春送温暖 文化下乡年味浓 拉萨柳梧新区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0:56: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热情的群众围在书法家桌前求字纳福。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为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2月7日,柳梧新区开展了庆祝“我们的节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拉萨市文联10名藏汉书法家挥舞着手中蘸满清香浓墨的毛笔,一笔一画,或遒劲有力,或行云流水,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笔尖上尽显年味浓浓、情意浓浓。热情的村民、干部职工早已在书法家桌前排起了长队,准备向书法家求字纳福。有的群众根据新年心愿从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带回家,有的群众自选春联内容请书法家们现场为其创作。“扎西德勒”“万事如意”,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展纸伏案,不多时,一张张满载着书法家们真挚祝福的春联便送到现场群众手上。

  “这几天正准备买些喜庆的中国结装饰一下我家房子,要是贴上这些红对联,更能给房子带来喜庆和吉祥了。”柳梧新区康乐居委会居民次曲高兴地说。

  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喜庆祥和的画面,给即将来临的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