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多彩活动点“靓”国庆假期

发布时间:2021-10-09 12:56: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国庆节期间,游客在参观首届“甜茶馆”艺术节——藏地青年创作者联展。记者 拉巴桑姆 摄

  金秋的阳光洒满雪域高原。1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喜德林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一边喝着甜茶,一边观看演出,这里正在举办西藏首届“甜茶馆”艺术节。“我平时就喜欢在这里喝甜茶,正巧赶上首届‘甜茶馆’艺术节举行。我很喜欢开幕式上年轻人表演的藏戏,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市民晋美次旦高兴地说。

  此次“甜茶馆”艺术节,除了藏地青年创作者联展、创意集市,还将举办艺术家讲座和对谈,地摊音乐会、“文学之夜”分享会、舞剧演出等活动。

  这个国庆假期,西藏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点“靓”了不少人的节日生活。

  同日,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市民王敏一家正在参观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西藏(拉萨)“十一”国际汽车博览会。“这次车展参展品牌、车型挺多的,趁着假期正好和家人一起来看看,省去了奔波于多家4S店的辛苦。”她告诉记者,他们正准备为女儿买辆车。

  “参加本次车展的各汽车销售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此次车展活动,进一步释放西藏汽车消费潜力,增加群众的购买力和消费欲望。”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负责人说。

  就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内,西藏牦牛博物馆里的一场展出也在进行着。

  9月28日至11月12日,西藏牦牛博物馆持续推出浙江自然博物院院藏精品珊瑚展,展出200余件珊瑚、贝类等展品。

  2日上午,正在上小学的央金卓嘎站在一株珊瑚展品前认真观看着,并时不时和家人交流。“知道有这个展览后,我就很想来看。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形态各异、非常漂亮的珊瑚,也了解了更多关于珊瑚的知识,很开心。”央金卓嘎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