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曲水儿女心向党”主题文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10:11: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白堆村文艺队在表演节目《幸福玛桑》。拉萨融媒记者 索 曲摄

  近日,由曲水县委、曲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曲水儿女心向党”主题文艺活动暨第四届行政村文艺演出大赛在曲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

  伴随着秋日的暖阳,文艺演出大赛在那曲市色尼区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祖国母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曲水县各村文艺队精心准备的《欢庆丰收》《党的恩情》《幸福新村》等24个节目轮番上演,节目涵盖了朗玛堆谐、锅庄、歌舞等表演形式,每一支舞蹈生动赞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获得的幸福生活,台下的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展现出了浓浓的爱国情。

  “我们聂当乡文艺队是2017年成立的,到现在有四年时间,这期间到很多地方去参加演出。同时,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2020年我们也有幸参加拉萨市春节藏历新年晚会,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今天参加比赛,成绩也很不错。”曲水县聂当乡乐队次珠说。

  曲水县茶巴朗村文艺队队员其加说:“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比赛,我们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丰收的喜悦,看到台下观众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热烈的掌声,心情更加愉悦,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展现我们基层群众的风采。”

  据介绍,此次文艺大赛共有曲水县20个行政村21支文艺队参加,每个文艺队各带来一个节目参赛。最终热堆村文艺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协荣村、其奴村文艺队获得二等奖;白堆村、色麦村、江村文艺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各村文艺队用欢歌曼舞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丰富和活跃了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活动气氛。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曲水县第四届行政村文艺演出大赛,旨在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表达曲水人民对祖国的祝福,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索朗卓嘎告诉记者,下一步,曲水县将继续深化服务延伸,使各村文艺队广泛的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能接受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文艺饕餮盛宴”成为惠民乐民新常态,不遗余力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