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走进拉萨市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普布玉珍老人家中,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带去了生活物资。


图为活动中民警仔细了解老人生活状况

  在老人家中,民警们与老人聊家常,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为老人梳理了头发。老人显得格外开心,她说:“年轻时,我可爱美了,特别喜欢捯饬头发。现在年龄大了,没以前那么精神了。还好有你们帮忙,让我又美上了。”


图为民警们与老人聊天


图为民警为老人梳理头发

  在离别时,老人对民警依依不舍,拉着民警的手再三嘱咐道:“你们要照顾好身体,不能熬夜啊。想吃藏餐了就来阿妈家里吃。”

  参与到此次活动的民警李青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让陪伴慰藉心灵,帮助老人们享受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建设成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索朗晋美 记者/王佳豪 图片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