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靓丽藏装走俏拉萨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4: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拉萨街头的服装店摆出了适合春夏季节穿着的藏装,前去定制和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市民对藏装的需求和要求都有所提升,店铺里的藏装款式种类繁多,穿藏装成为一种新“潮流”。

  日前,记者来到神力时代广场的某藏装店,店铺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藏装,长袖、短袖、带花边的……各种款式应有尽有。货架上,用来制作藏装的各种布料琳琅满目,供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藏装。

  “我们店里藏装的款式比较新颖,面料和花式也比较丰富,价格在300元到2000元不等,具体价钱要看用料选择及做工的精细程度。随着夏天的到来,到店里定做藏装的客人会相对多一些。”商户次拉告诉记者。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审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藏装而言,从原来定制一套藏装穿一年,到如今每年根据季节变化、时尚走向、不同场合定制多套藏装,人们对藏装的要求,在质和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这几年,顾客对藏装面料的要求都比较高,女士一般更倾向于选择真丝和绸缎;男士大多会选择毛料或者棉麻类的布料;年轻人比较喜欢颜色鲜艳的藏装;年纪大一些的往往中意颜色深一些的布料。”次拉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店里藏装的款式,“总的来说,顾客都喜欢款式新颖又适合日常生活的服装,满足大家对新潮和传统的双重追求。所以,我们店也会做一些偏时尚的款式,用创新的方式吸引顾客,扩大产品的销路。现在天气暖和了,我们也把春夏的服装都摆了出来,最近来定制藏装的顾客很多,店里生意也比较红火。”

  在藏装店内,顾客兴高采烈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藏装,商家则耐心地为每一位顾客讲解服装的布料和工艺。在这些顾客中,还有很多是特意从外地过来买衣服的,来自林芝的次仁拉姆就是其中之一,她希望可以购买到心仪的衣服,“换季添新衣已经成为我们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这次我想做一套短袖藏装,等着夏天过林卡时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