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火车站迎2023年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09 10: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春运首日,拉萨火车站一旅客获得车站送的藏式春联,上面书写的是藏语“扎西德勒”。 江飞波 摄

  “我们一家三人乘坐的是Z166次火车,到达上海后再转乘前往江苏常州老家。”1月7日,2023年春运启幕,拉萨火车站乘客胡茂松对中新网记者介绍,他们在西藏波密县工作,春运首日正式踏上返乡过年的路途。


拉萨火车站“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工作人员。 江飞波 摄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春运首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4300多人次。在候车厅,车站“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帮助旅客出行。此外还有藏汉书法家现场书写双语春联,赠予春运旅客。


图为乘客旦增旺久展示获赠的藏式春联。 江飞波 摄

  胡茂松和妻子共同带着2岁的女儿乘车,他补充说,自己在西藏已工作7年,往年他和爱人多是乘坐飞机返回老家。“现在还没有直飞的航班,需要在重庆转机,如果不赶时间,我们要从县里先到林芝或者拉萨,再飞往重庆转机,这样回家也需要三天。我们今年年假时间久,于是选择了坐火车回家。”胡茂松说。

  图为春运首日,拉萨火车站一旅客获得车站送的藏式春联,上面书写的是藏语“扎西德勒 吉祥如意”。 江飞波 摄

  在候车厅,旦增旺久一家获赠了藏语春联,他介绍,自己是拉萨堆龙德庆区人,此次是乘火车前往上海观光旅游。“每年冬天我们都会去其他省区旅游,云南、四川,还有江西这些我们都去过了,今年先去上海,再去广东,计划赶在藏历新年前回到拉萨过年。”(完)


春运第一天,旅客在拉萨站排队乘车。 江飞波 摄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