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贵南:牦牛示范区启动大会暨牦牛文化旅游机车节7月举行

胡贵龙 发布时间:2018-06-12 09:42: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青海省海南州人民政府8日发布消息称,以创建牦牛产业联盟体系、打造海南农牧品牌样板”为主题的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暨牦牛文化旅游节贵南县第三届机车文化旅游节(下称:启动大会暨旅游节)将于7月3日举行。

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部,素有“海藏通衢”之称。拥有可利用草场面积5091.9万亩,年存栏各类牲畜484万头只,其中,牦牛近百万头,全州农牧业总产值45.04亿元。

据了解,启动大会暨旅游节旨在宣传牦牛产业、发掘牦牛 、弘扬牦牛精神、推介牦牛产品,全面提高社会对牦牛的文化认同、品牌认同和价值认同。

活动期间,大会以展示地域牦牛肉、乳、绒、工艺品、传统制品、优良畜种、“三增三适”高效养殖模式及游牧生活场景,全面总结自治州生态畜牧业建设10周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效,还将组织开展歌舞、服饰表演和牦牛趣味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海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萍介绍,牦牛青藏高原牧民的重要生活和经济来源,也是畜牧业经济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畜种。作为青海省最大的农牧交错区和畜牧业第一大州,牦牛产业是海南州最具发展前景的农牧业产业之一。自治州处于全省牦牛养殖区的核心位置,对其他地区的牦牛产业发展具有辐射带动作用。

贵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玉琴表示,贵南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这个县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一张“金名片”。机车文化旅游节活动的举办,为贵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更加强劲的动力。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流彩贵南优越的文旅资源以及对外开放、和谐稳定的良好的形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藏羚羊护航 他们在野外待两个月

    保护野生动物,虽然从小就在课本上学过,也时常听别人说起,但对绝大部分人来说仍然只是一句口号。鲜少有人深入了解过这句话的含义,更不知道背后会有哪些令人动容的故事。[详细]
  • 您有一张来自“金丝野牦牛”的邀请函

    耗时三年多时间拍摄完成的纪录片《金丝野牦牛》将于本周末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详细]
  • 【绣花功夫】轮换饲养金牦牛

    五月的红原,依旧大雪纷飞。从县城出发,驱车几十公里,离国道209线12公里之外,有一个宁静祥和的村庄——龙日乡龙日村,庄严神秘的小庙、整洁的村容村貌以及一张张淳朴的笑脸,给人以美好、温暖的感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