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特色”闪耀中博会

谢筱纯 发布时间:2018-10-17 16: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参观者正在选购西藏特色参展产品。 记者 谢筱纯 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的秋风送走了暑热,但花城广州却迎来了另一波“热潮”。

10月13日,主题为“智能、智慧、智造、节能”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经过“火热”的展览展示交易,在广州闭幕。

本届中博会,西藏自治区精心筛选、组织了25家企业的50余种产品进行展示。几天来,设置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内的西藏展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市地的参展商热情地介绍着各自产品,前来咨询、体验、洽谈的国内外展商和宾客则兴致勃勃地了解古老的唐卡艺术、品尝着来自雪域高原的牦牛肉干、畅饮西藏好水,洽谈合作意向。

西藏天然饮用水作为西藏最具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资源,依然是西藏自治区本次参展的主打产品。“我们是第三次参加中小企业博览会,这次我们增加了玻璃瓶规格的产品和‘卓玛泉’。希望借助中博会的平台,让我们在全国打响品牌,同样也希望我们的品牌能走向世界,走向国际。” 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晓虹介绍说。其余参展饮用水企业也表示会主动作为,深入挖掘和开拓国内外市场。

“有一种置身高山之巅的感觉!”参观者王贝贝女士在畅饮“西藏好水”后感慨道:“西藏的整个展台搭建设计非常吸人眼球,我们大概逛了一下,有非常多西藏本土的东西,平时比较喜欢泡茶,所以就购买了冰山雪菊和来自高原的矿泉水。”

来自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的参展领队徐之琦先生说:“我们主要是过来学习、参观一下咱们西藏布展的情况,看看咱们这边有没有好企业、好产品、好项目,带回我们山东。”

与往届相比,此次中博会上,西藏展区还隆重推出了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高科技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西藏高驰科技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斌说:“以信息化培育新动力,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我们这次带来了3D裸眼演示、网络智能防御安全系统和物联终端等产品,这也是西藏自治区首次在中博会上进行信息化成果展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中博会,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作为西藏的科技企业来参加此次中博会,也是十分自豪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中博会把西藏的科技水平展示给国内外参观者。”

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郭翔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博览会与以往几届有一些不同的特点,主要体现了专、精、特、新。首先是展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新产品、新形象。第二是交易,有许多国内外消费者对我们这次展品非常感兴趣。第三是交流,与其他省(市、区)学习和交流一些先进经验。最后一个则是合作,特别在水产品方面,我们同一些经销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截至13日闭幕,西藏展区现场销售40余万元,并达成167个意向合同,总金额约565万余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