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曲水县“乐动兴乡”民俗文化节 乐享新年文化盛宴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2-21 10:38:00来源: 西藏日报

  每年的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文艺演出都是这里的群众新年里的文化大餐。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近日组织各村文艺队举办了“乐动兴乡”民俗文化节暨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活动。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许多群众提前来到了达嘎乡人民政府院内,大家都想“占好坐、看好戏”。达嘎乡群众扎西说:“我们一大早就过来占前面的位置了,过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演出了!”

  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姿、独具浓郁藏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吸引了所有在场的观众,人潮中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受邀来自堆龙德庆区的梦之舞艺术团为群众无偿演出,通过自编自导的藏戏、街舞、贡布剑舞、小品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不少群众自发为表演者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达嘎乡党委书记米玛次仁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中‘乡风文明’总要求,协调推进乡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群众、服务社会、助推达嘎发展的有力作用,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群众对藏民族文化的了解,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和谐新年的气氛,还激励全乡各族人民群众加快建设美丽达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庙会:中国年味最浓处

    QQ图片20190203170844.png
    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节,非春节莫属。庙会是中国民间最常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各地的庙会活动随处可见,尤以春节期间最为密集、最为热闹。[详细]
  • 最古老手抄本《古兰经》将“接见”游客

    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藏有世界仅存三本的最古老手抄本《古兰经》之一,可对很多人来说,那只是听说而已。循化县县长韩兴斌表示,此次活动中,最主要的一项内容是“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详细]
  • 拉萨市达东村又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2016年4月,作为西藏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的达东村,按照“保护生态、提升环境,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的原则,启动了“达东村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贫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