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5 18”西藏博物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王淑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5-20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博物馆当日在布达拉宫雪城和金珠社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西藏博物馆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在布达拉宫雪城宣传点推出了《守正创新一一西藏博物馆新馆》专题图片展,免费向游客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单,介绍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并解答公众的咨询,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互动平台。

  同时,在金珠社区开展了《历史的见证》图片专题展。专题展以历史发展为脉络,展示了历史悠久、精美绝伦的文物以及文物背后的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一位父亲正在给孩子答疑解惑。

  西藏博物馆馆长米玛卓玛告诉记者,西藏博物馆正在改扩建,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职能,让广大群众了解博物馆文化,除了布达拉宫和金珠社区的宣传,改版后的西藏博物馆官网也于5月18日正式上线。同时,西藏博物馆文创体验店也盛装启幕。

  米玛卓玛介绍说,西藏博物馆文创体验店以馆藏文物藏品元素为基础,充分挖掘自身文化资源,专注西藏博物馆文化产品的原创设计与开发,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合现代审美进行再创作,既坚持文创产品的元素性、故事性、传承性,又赋予其现代时尚感。


图为游客在观看宣传展板。

  据了解,目前西藏博物馆文创体验店内有近600多件饰品类、瓷器类、唐卡类、摆件类等具有西藏博物馆藏品特色的文创产品,同时以藏族民间故事中流传甚广的经典人物形象阿古顿巴为元素,打造了阿古顿巴系列产品文创品牌。

  “我们的文创产品种类丰富,相信可以受到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喜欢。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文创体验,实现‘把博物馆带回家’的愿景。”米玛卓玛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