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巴宜区文物保护知识进社区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5-23 11:0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普及文物保护知识,近日,驻巴宜区觉木街道沿河社区工作队组织居民群众在和谐小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文物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对文物的定义及分类进行了介绍,围绕巴宜区的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27处巴宜区文物保护点,强调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同时,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文物保护的意识,丰富了文物保护知识。同时为沿河社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中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林芝巴宜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林芝巴宜文物保护单位集萃》等资料供群众阅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