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在警察节过生日,真有意义”

发布时间:2021-01-11 10:4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八廓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记者 王雪 摄

  今年1月10日,全国人民警察迎来了第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对于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副站长谭海林来说,更是意义重大,因为警察节这一天,恰好是他40岁的生日。

  跟往常一样,早上8点30分,谭海林来到了警务站,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警察节过生日,真有意义!”谭海林说。

  上午9点30分,大昭寺广场入口处,谭海林带领民警开展宣传普法工作,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110”的有限资源。

  被问到生日当天有什么愿望时,“辖区平安。”谭海林脱口而出。或许对于这位从警17年的老民警来说,没有什么比辖区平安稳定更让他高兴的了。

  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位老阿妈“拦住了”正在开展日常巡逻的谭海林和同事,因为需要在自助取款机上取一些现金,但自己又不能熟练操作,便来寻求人民警察的帮助。谭海林得知情况后,立马答应下来,陪同这位老阿妈去旁边的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出了现金。

  事后,记者问老阿妈直接把密码告诉别人,不会担心吗?

  老阿妈干脆地说:“出于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交给他们,我从来不担心。”说完,老阿妈还不停地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谭海林告诉记者,“正是有了群众的信任,我们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中午12点30分,记者跟随谭海林来到八廓古城公安局八廓派出所,走进食堂,看见桌子上摆着定制的警察生日蛋糕,原来,八廓派出所专门为今天过生日的民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寿星们虽年岁不同,却均是生于1月10日的一线民警,他们同切生日蛋糕,同唱生日歌,共同在这个特殊节日里成长了一岁。

  生日恰逢警察节,不仅有单位的关怀,更有来自家庭的暖心瞬间。就在前天,谭海林接到了一封从成都邮寄来的手写信,是10岁儿子写的,信中写道:“爸爸,在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祝您节日快乐,希望您在繁忙的工作中注多意休息,保重身体。我很自豪,因为我爸爸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字里行间,流露出远在千里之外儿子对警察爸爸的浓浓爱意和无限崇拜。

  “中国人民警察节, 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我们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这也将会提醒着我,牢记职责与使命,不负信任与期盼,根植西藏热土,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奋斗终生。”谭海林感慨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