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扎西次措: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1:00来源: 西藏日报

  “‘十三五’以来,西藏昌都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建设成果丰硕,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惠泽民生、群众满意的答卷。”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察雅县王卡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扎西次措说。

  扎西次措告诉记者,“十三五”以来,昌都市聚焦筑根基、打基础、破瓶颈,基础设施实现量的突破、质的提升,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综合能源保障体系、现代水利管理服务体系、现代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昌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川藏铁路开工建设,国道214线昌都至加卡段建成通车,累计建成团结线、幸福路1243条,6年新增公路里程4451公里,11县(区)全部通畅,乡镇通畅率达到95%,建制村全部通达,通畅率达到75.2%,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公路,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80%,邦达机场二期改扩建竣工投运,每周航班达到77架次,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川藏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昌都与藏中电网成功并网,主电网人口覆盖率从47%提高到92%;扎仓嘎水库下闸蓄水,投资14.7亿元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完成;4G网络全覆盖,5G信号实现主城区覆盖。”这一项项喜人的成绩为全市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在答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