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冬闲人不闲 群众忙“充电”——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开展交流促提升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夜幕四合,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曲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却是灯火通明。随着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陆续赶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很快就坐满了人。

  原来,曲美乡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农闲时间为自己“充电”,积极参加“冬学·提能力”活动之村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暨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会。

  培训会上,曲美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以故事化的脉络贯穿宣讲始终,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为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工作人员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筑牢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补足了我们的精神之钙,接下来,我要好好地提升自己,不忘初心、不违宗旨,好好为群众服务。”曲美乡那塘村党支部书记米玛顿珠告诉记者。

  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娱生活、促进群众全面发展,近日,桑珠孜区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冬闲变冬忙,交流促提升”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7个子项活动,分别为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冬学·提能力”活动、面向农牧民群众的“冬勤·稳致富”活动、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冬育·强实践”活动、面向寺庙僧尼的“冬教·争先进”活动、面向社会各界的“冬创·促融合”活动、面向基层一线的“冬防·保平安”活动以及面向群众关切的“冬改·抓突破”活动。

  在桑珠孜区纳尔乡帕冲村,桑珠孜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利用“书香政协”主题党日活动契机,把“冬闲变冬忙,交流促提升”宣讲活动与“书香政协”读书学习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政协党的建设以及业务工作水平,实现双向发力。活动组织召集了驻村点村“两委”班子、农牧民群众,重点宣讲日喀则市二次党代会、市二届一次纪委会议、市“两会”等相关文件精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

  在桑珠孜区曲布雄乡,乡干部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讲解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全区种植养殖户传授相关技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各类学习教育资源,及时为村民提供种植、养殖技术培训。

  桑珠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珍表示,接下来,桑珠孜区将持续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推动传统文化继承发展、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城乡市场繁荣活跃、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乡村治理有序提升、乡村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县乡换届基础夯实有力,营造一心向党、感恩奋进、拥抱新时代,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环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为桑珠孜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