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化惠民暖人心——西藏林芝市各族群众扎根雪域边陲守边护边侧记

发布时间:2021-02-03 10: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听说有文艺演出活动,西藏昌都市察雅县荣周乡荣周村村民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翘首等待这顿盼望已久的“文化大餐”。很快,演出现场乐曲飘扬,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昌都市群艺馆的演员们轮番为观众献上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们的中国梦——送文化进万家》有关文件精神,1月22日至24日,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组织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昌都市群艺馆赴察雅县荣周乡荣周村、察雅县卡贡乡、察雅县吉塘镇吉塘村开展2021年“三大节日”文艺下乡演出,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800余名村民近距离感受了文化艺术“大餐”。

  察雅县只是2021年“三大节日”文艺下乡演出的其中一站。1月中旬,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组织市群艺馆、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卡若区艺术团演职人员共35人赴如意乡达若村、城关镇生达村进行首站演出。

  整场演出以《彩袖舞》拉开序幕,独唱《歌颂新昌都》、原生态锅庄《拉达嘎布》、热巴舞《吉祥鼓韵》等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讴歌了党和政府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观众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不仅愉悦身心,而且还充满正能量。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更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贡觉县,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昌都市群艺馆、贡觉县艺术团、贡觉县哈加乡文艺演出队演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莫洛镇、哈加乡的老百姓们表示,歌曲、舞蹈、原生态锅庄等节目不仅歌颂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还进一步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大家表示,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