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河湟文化博物馆展陈工程建设不停工

发布时间:2021-02-07 09:03: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河湟文化博物馆展陈工程自2020年12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一、二层吊顶转换层钢骨架以及第三展厅全部和其他三个展厅50%的轻钢龙骨隔墙钢骨架焊接安装。目前,来自山东、河南、四川等省份的20名施工人员积极响应防疫工作要求,春节不放假、疫情不回家,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仍奋战在施工现场进行作业。

图为慰问现场。钟欣摄
图为慰问现场。钟欣摄

  河湟文化博物馆项目总投资3.01亿元,建设周期2年,占地面积约11400平方米。根据相关标准内设有陈列室、藏品室、展厅、技术及办公用房、观众服务设施、设备机房等部分组成。

  整个展陈分“序厅”“四大展厅”“十三个单元”设计。河湟文化博物馆展陈工程以河湟文化为核心,突出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历史文化的厚重性、民族文化的融合性、民间文化的多元性、生态文化的立体性特点。把河湟文化博物馆打造成“展示河湟文化的青海高地,传承、保护、弘扬河湟文化的重要基地,海东文化发展的重要坐标,大众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凸显新时代河湟奋斗精神的重要平台”。

  2月5日农历小年刚过,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领导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深入河湟文化博物馆展陈工程工地,对因受疫情影响没能回家过年的省外施工人员进行慰问,表达谢意和敬意。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好防疫斗争,推进施工任务。祝愿大家在海东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嘱托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取得防疫工作和工程建设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海东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