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节日送温暖 警民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丰富民警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帮扶对象共同欢度春节、藏历新年,组织开展了牛年迎新春,福字进警营;包团结饺子,庆吉祥新年等系列活动。

  2月7日,拉萨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受邀共同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活动。4名汉藏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民警职工现场书写汉藏文春联。拉萨市文联书法家协会侯华胜等4名书法家和民警们围坐在餐桌前,开始和面、拌馅、擀皮,一气呵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唠着家常。得知民警吴沭蓉的孩子来队过年时,就盛情邀请母子俩到家中过年,感受西藏人民欢度春节、藏历新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2月8日午休间隙,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益西旺姆与其他民警带着刚刚出锅的卡塞以及早早准备好的新年礼物来到了贡嘎县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

  2月9日上午,民警们带着新年礼物来到了帮扶儿童索朗次仁家里。看着“警察爸爸”旦增晋美拿出的儿童智能手表,索朗次仁眼前一亮。小家伙爱不释手,“警察爸爸”旦增晋美将儿童智能手表戴在了小家伙的手上。这一刻索朗次仁笑得很甜蜜。原来,“警察爸爸”旦增晋美与索朗次仁约定,当他期末考试成绩全部在90分以上,便会得到心心念念的儿童智能手表。看着这对“父子”,房间里充满了温馨的画面。

  伴随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职工就地过年中感受着警营大家庭的温暖。全体民警职工进一步增进了与驻地群众的警民鱼水情,更加坚定了守护海拔最高空港国门的信念。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