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昌都军分区载歌载舞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17: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昌都军分区礼堂内灯光璀璨,由昌都军分区和市文工团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军民联欢晚会火热上演,近300名官兵和群众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精彩的视觉盛宴。

  欢快歌声唱出节日赞歌,优美舞蹈勾勒喜悦心情。演出在《狮舞军营》中拉开序幕,接着舞蹈、快板、独奏、情景剧等节目纷呈上演。舞蹈《党的光辉照边疆》、群口快板《颂党恩》、乐器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合唱《强军路上心向党》、小品《拉练》等作品,或激扬青春,或抒发情感,此起彼伏的剧情,激昂澎湃的节奏,抒发了新时代军人的壮志豪情,成为晚会气氛的燃点。

  “1921年,南湖烟雨中,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大大的梦想起航……一路追光,一路蓬勃,万丛荆棘开出广阔大道……”通信站女兵带来的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与过去对话、对现在深思、向未来招手,将观众情绪带入高潮,现场官兵情不自禁跟着屏幕滚动的颂词朗诵,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响彻礼堂。

  舞狮再次登台,晚会在锣鼓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该分区领导走上讲台与演员亲切握手,并集体合影留念。该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主任蔡昭洪讲:“晚会落幕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在这新的历史方位上,让我们把时代牢记于心,忠诚捍卫三江福祉;把神圣使命擎扛在肩,严阵锻铸钢铁边防,让党放心,让祖国放心!”

  据悉,整场演出编排精心、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军民喜迎盛会、共建富强家园的热烈心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进一步凝聚了军心意志,激发了官兵积极投入练兵备战的高昂热情,也激励着官兵立足岗位为部队全面建设贡献力量、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大步前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该部宣传保卫科科长罗兵表示:“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向实战靠拢,向打赢聚焦。我们定会以争朝夕、抓落实的行动力投入到戍边稳藏工作中,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