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讴歌辉煌历程 激荡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7 10:3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举行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现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财政厅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42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会上,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新党员代表发言;区财政厅党组书记作专题党课,围绕学习百年党史,首先是要搞清楚“为什么学”的问题;学习百年党史,核心是要清楚“学什么”的问题;学习百年党史,关键是要清楚“怎么学”的问题3个方面,进行形象阐释,引导干部职工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八一社区及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演出在舞蹈《山南舞韵》中拉开帷幕,《各族儿女心向党》《幸福藏家人》《共产党的领导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表演者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商务厅干部职工与社区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昌都市国资委牵头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的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革命信仰,诠释初心使命,讴歌新时代,进一步激发了昌都市国资系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谊。

  在昌都市剧院,一场以“奋进百年路·颂歌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印迹》讲述了十八军将士解放昌都的感人事迹;《春潮》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昌都人民经历民主改革、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起航》展示了近年来昌都市在脱贫攻坚、强基惠民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三个篇章全面展现了昌都市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诠释了昌都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之情。

  日喀则市仁布县德吉林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部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同时,还进行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知识抢答及生动有趣的体育比赛,有效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现场气氛热烈。

  西藏藏医药大学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歌咏大赛,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经典红色歌曲,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此次比赛有6支教工合唱队、1支离退休干部合唱队及8支学生合唱队参加,大家用歌声表达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日前,2021年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轮滑比赛)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健身广场举行。此次比赛共设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两大项目,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对吸引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 周婷婷 桑邓旺姆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唐启胜 李梅英 郑璐 袁海霞 赵文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