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音乐学院在拉萨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中国音乐学院师生走进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助推西藏自治区公益事业发展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民族乐器及教材捐赠、中国声乐公益讲座和专题民族音乐交流会,是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启动实施的“民族地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公益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以艺术考级活动为平台为民族地区引入更多更好的高层次艺术教育资源,为民族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

  中国音乐学院30余名师生在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剧场举行了以“中国民族音乐知多少”为主题的音乐会。师生们以器乐演奏、男女生独唱、合唱等形式,生动演绎了《北京有个金太阳》《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曲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84岁才旦卓玛再唱山歌给党听

    1963年的“上海之春”音乐节舞台上,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班的藏族学生才旦卓玛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经过电台的录制播放,传遍大江南北,成为几代人心中最熟悉的红色经典旋律之一。[详细]
  • 让走出去的中国文化也能“余音绕梁”

    日前,中央音乐学院与巴德音乐学院在美国联合创立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专业学位,中国民乐作为一个专业首次在海外音乐学院实现了落地生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