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书香西藏”全民阅读征文朗诵颁奖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9:00来源: 拉萨晚报

  8月31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承办,市文联、城关区委宣传部和扎细居委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书香西藏”全民阅读征文朗诵颁奖文艺演出活动在扎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共有来自区、市文联干部职工代表、扎细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获奖作品作者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在城关区娘热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雪山欢歌》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雪山欢歌》讴歌了农牧民群众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活动将朗诵、歌舞等表演形式完美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诵读盛会。

  活动现场朗诵的优秀作品共计10篇,其中一等奖2篇,为陈赫的诗《血色染就的山河》、伍金多吉的诗《高歌民族团结》;二等奖3篇,为张银波的散文《习近平总书记来西藏了》、索朗的诗歌《歌颂新变化》、卓佳的诗歌《习主席来到咱们农家》;三等奖5篇,为嘎玛旺扎的诗《玉麦,深藏不露的忠诚》、陈涛的诗《我的阿爸是“村支书”》、唐大山的诗《致敬老西藏——读萧清〈雪域珍档〉》、益西强杰的诗《灯塔 方向 幸福》、达娃卓玛的诗《父亲与老电影》。 据了解,朗诵颁奖文艺演出活动表演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激情澎湃的诵读大家、有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有守护群众平安的民警。他们从不同视角出发,用声音传递温暖力量,用真情述说可敬之事,致敬可爱之人。 活动现场,市书法家将创作的150余幅藏汉文书法作品送到现场每一位群众手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