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4: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14日,“青出西海——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图为展览现场。艺术中国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艺术中国供图

  本次展览以保护和挖掘藏、回、土、撒拉及蒙古族等青海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宗旨,扩大民族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展现青海少数民族美术家风采和心路历程。

  近年来,青海省加快民族团结示范省建设步伐,各级党委政府对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持续加大,藏族唐卡、热贡艺术等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继承和发扬,走出高原,走向世界,绽放异彩。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选自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的多种艺术形式作品80件,其中唐卡作品38件,青海青年美术家仁青才让创作的《吉祥五尊》《九大护法》《八马财神》等唐卡作品,极具民族特点和艺术风格。

  此外,中国画作品《昔影》《红崖村的春天》,油画作品《祁连秋韵》《洪荒之灵》,版画作品《筏涌大河下青海》《红墙之四》等描绘了青海独特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反映了青海少数民族建设家园、追求梦想的时代画卷和对艺术的探索与追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