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民族特色彩绘上墙 为吉苏村增添风景

发布时间:2021-12-01 15:38:00来源: 西藏日报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今年,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吉苏村对娘热乡小学对面约1000平方米的破旧墙面绘制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彩绘内容。据了解,吉苏村是娘热民间艺术团所在地,藏戏文化渊源,吉苏村委会根据这一历史沉淀和特色,制作了具有吉苏村历史特征的“藏戏文化艺术彩绘墙”,将八大藏戏、水磨糌粑、藏文起源等元素以书画结合的方式体现,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作出贡献。

  下一步娘热街道吉苏村将在村民的房前屋后以“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继续开展彩绘上墙工作,让一面面冰冷的墙面变得美观“会说话”,让文明之风吹遍吉苏村的每个角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