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挖掘文化内涵 西藏布达拉宫首届文创设计大赛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08: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千年布宫·匠心传承——西藏布达拉宫首届文创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11日在拉萨举行。


图为参赛文创品现场展示。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赛事选拔优秀的设计人才,收集更丰富的西藏文化设计元素,建立“布达拉宫设计师库”及“布达拉宫创意设计元素资源库”。通过文化创意设计比赛活动,深入挖掘布达拉宫文化内涵,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弘扬,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


图为布达拉宫管理处领导(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主办方供图

  自今年9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征得288件参赛作品,其中62件参赛作品符合参赛要求进入初赛阶段。参赛选手来自西藏7个市地,其中以拉萨选手居多。经过2个月的初赛、复赛,最终入围总决赛的参赛作品共12件。


图为参赛选手介绍参赛文创品。 主办方供图

  经过现场及实时视频连线的专家评选,以及现场所有观众的投票,共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以及最受观众喜爱奖1名。


图为参赛选手介绍参赛文创品。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由文物鉴定专家、高校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美术杂志编辑、博物馆文创经营开发管理者和从事文化品牌经营者组成。


图为西藏自治区文物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西藏布达拉宫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主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