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旺多吉:像“火花”一样充满激情

发布时间:2021-12-14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在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上,来自西藏火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拉旺多吉靠藏式设计和奶渣堆创新设计赢得了现场评委以及广大观众的认可,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赛后,记者走进位于那曲市色尼区拉萨北路的西藏火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探访了拉旺多吉的创业故事。

  他身上有一股肯吃苦的钻劲儿

  今年26岁的拉旺多吉,是来自日喀则市吉隆县的一名青年。2017年大学毕业后,拉旺多吉选择自主创业。拉旺多吉身上有一股肯吃苦的钻劲儿,大学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设计,了解了很多关于设计的基础知识,这些比平常人多付出的努力,为他后来从事设计行业、走上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础。

  毕业以后,拉旺多吉就正式开启了他的创业之旅。在经过前期的市场考察之后,他发现那曲当地的广告设计公司不是很多,仅有的几家也是外地人开的,一到冬天这些人基本就关门回老家了,有一定市场。拉旺多吉告诉记者,他会说藏语,和当地人交流起来没有障碍,这是他的一个优势,所以决定在那曲开一家具有本土特色的广告设计公司。

  “通往成功的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开始创业,因为周围人对设计这一块不了解,包括家人一开始也不支持我创业。刚开始创业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整个人的精神都处于低迷状态。”拉旺多吉告诉记者。

  面对困难,拉旺多吉没有气馁。经过几年的努力,思路越来越清晰,计划也越来越成熟。去年5月,拉旺多吉成功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创新形式开发产品,让传统焕发新活力

  拉旺多吉注册成立的公司名叫西藏火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之所以叫“火花”,是因为他希望他的团队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能像火花一样充满激情与活力。公司目前经营项目有广告设计、藏式创新设计、印刷、喷绘、藏汉翻译、舞台策划及搭建、平面设计等。在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上,他们带来的参赛项目是藏式设计和奶渣堆创新设计,产品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拉旺多吉和他的团队在藏式设计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并且做了很多尝试。他说,藏式设计有着十分独特和优美的设计形式与风格,他们当前的设计基本都取材于生活中常见的元素,例如藏族经典建筑中的一些独特造型、花纹样式等,通过对其创新加工,从而形成自己独有的鲜明风格。参观他们设计的产品,会发现其中除了色彩搭配,往往运用了对比、对称、韵律、和谐统一等构图规律,给人以古朴、壮美之感。

  目前,拉旺多吉和他的团队在藏式设计方面已颇有知名度,已经和那曲市部分幼儿园达成了合作协议,帮助设计校园文化展示墙以及一些册页,借助这种宣传手段,达到校园文化信息传播的目的。

  以产品质量、优质服务促公司发展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行业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面对激烈竞争,拉旺多吉坦言:“我们公司在发展前期,首先要做的就是一定要保证产品的质量让顾客满意,否则,顾客得不到一个良好的体验,通过口口相传,势必会对公司后续的发展产生不良影响。通过产品质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信赖,从而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我们当下最需要做的事。”

  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服务品牌,用品质说话……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在创业路上,拉旺多吉认准一个目标,坚持认真专一做好一件事的创业态度让人敬佩。目前,他的公司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已先后带动了20多名大学生就业。

  回望创业之路,拉旺多吉感慨地说:“创业是一场艰难孤独的旅途,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一路走到现在,我非常感谢家人以及朋友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也非常感谢政府的政策补贴,同时感谢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不断成长锻炼。今后,我将以此为动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公司团队精益求精,努力服务回报社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