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新春走基层)客家小伙留守春运 保障西藏拉日铁路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2-01-30 09: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卡堆站1号道岔密贴不良调试完毕,试验良好。”“日喀则西站机械室消防设备检查良好……”1月29日正值春运期间,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日喀则信号车间刘兴文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保障拉日铁路安全运行。

  刘兴文来自广东韶关,是客家人。2014年8月拉日铁路开通后,他率先申请至日喀则工作至今。据悉,在日喀则工作七年多以来,刘兴文多次被评为“段先进生产者”“青年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刘兴文介绍,自己每次返乡都要经历复杂的周转:从韶关到广州,再到拉萨、日喀则,由于工作原因,在藏工作以来,回家探亲的次数有限。


1月29日,刘兴文在日喀则信号车间岗位上。 王来龙 摄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面对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零散反弹的情况,以及日喀则春运应急保障人员紧缺的现状,本来要休假的他选择留下来参与春运,坚守岗位。

  “他工作非常认真,把工作交给他也非常放心,是非常务实的小伙子,每年春运、春节,他都写申请留下来坚守岗位。”车间主任王启平说。

  王启平介绍,刘兴文也是工区值班天数最多,查看微机监测次数最多的那个人。在他的努力下,及时发现处理了部分道岔、轨道电路和通信通道设备隐患,工区连续创下2694天的安全纪录。

  刘兴文说,看着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自己心里也觉得踏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