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一封感谢信见证林芝更章乡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02-16 08: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您们好,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以下简称:更章乡)门仲村村民西绕多吉女儿达娃玉珍向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来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激之情,而背后的暖心故事更让人温暖与感动。

  图为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西绕多吉是更章乡门仲村村民,今年1月17日被诊断为胃癌早期,目前,已花费近40000元检查治疗费用,后续治疗所需大额医疗费用,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了解西绕多吉患病情况后,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非常重视和关心,立即向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度过难关。一段时间,一场场“送温暖 献爱心”募捐活动在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展开,全乡各族群众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西绕多吉走出困境。50元、100元、200元……的爱心善款犹如一股暖流涌进了募捐箱。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生活着汉、藏、门巴、珞巴四个民族。尽管各族居民的生活习惯不同、语言不同,但多年来这里的居民们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通过共同努力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奔上小康路。截至目前,全乡参与募捐303人,共筹集善款46556元。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只要我们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心,西绕多吉就多了一份希望。”更章乡党委书记胡猛表示,“帮助西绕多吉走出困境,不仅是我们党委政府的职责和义务,更体现的是党组织的关怀与民族团结的温暖,后续我们将依照相关规定,积极为西绕多吉申请民政医疗救助,帮助渡过难关。”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滴水凝聚大爱 行动诠释关怀

  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实际行动号召和引领广大乡亲,乡亲们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据了解,下一步,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赢民心聚民心的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暖心举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干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图片由更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