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少年免费兴趣班和夏令营来啦

发布时间:2022-02-25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2月24日,记者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了解到,为继续秉持为民办实事,服务全区青少年成长成才,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将为全区各级各类大中小学和全区各界青少年免费开放各类培训课程和各项活动,具体如下。

  课外兴趣班分有体育兴趣班、舞蹈兴趣班、绘画兴趣班、书法兴趣班、科技兴趣班,开班时间从3月19日开始,每周星期六、日10:00—12:00。

  校外实践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0月,共有4次活动;校外主题实践活动,一般开展3天至6天,活动地点在拉萨市区、区外部分省市、林芝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等。活动期间产生的交通、食宿、道具等所有费用全部由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担。

  素质拓展夏令营将在5月、6月开展,一般开展时间为4到7天,将在拉萨市区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开展。夏令营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学员产生的所有交通、景区门票、食宿、道具等费用全部由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担。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介绍,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是目前全区唯一一所集青少年品德教育、素质拓展、综合实践、特长培训、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素质教育机构。由西藏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西藏青少年活动中心、西藏自治区雪莲花少儿艺术团三家单位整合设立。

  一直以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为原则,整合校外教育资源,丰富校外教育内容,拓展校外教育途径,创新校外教育形式,以培养西藏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兴趣培养、特长延伸等活动,使学生在深究和实践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陶冶情操,提高能力,愉悦身心、健康成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