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春天里的故事:“3·28”——值得纪念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2-04-01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病房开着窗户,暖风带着泥土的气息吹入,浓浓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3月28日早上,央美老人要出院了。一大早,他的儿子和老伴儿忙活着收拾东西,而老人早就准备好了哈达,坐在病床上等待着主治医生的到来。9:30查房时间到,德吉拉姆医生来到了央美老人身旁,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深情地嘱咐着出院之后药物的服用和饮食注意事项。老人认真聆听着并不断点头说:“拉索 ,恩吉拉(好的,医生)!”老人用颤抖的手给医生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说出了内心的感激之情:“谢谢您,这么长时间的细心治疗和照顾,您是活生生的仙女,您的恩情我们全家人都铭记在心。”

  央美老人的儿子办理完出院手续,满面笑容、气喘吁吁地回到了病房,他告诉老人退了8000多块钱押金,1万多元的住院费90%由国家报销,老人双手合十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条件,还让我们省了这么多钱,过上美梦般的生活……”

  在西藏,像这样充满幸福的画面无处不在: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毕业后就业得到了解决;全家人搬进了干净宽敞的易地搬迁房;老家通电、通网、通了宽敞的柏油马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处处彰显着文明、和谐、幸福、欢乐的气息,每一个西藏儿女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心里念着党的恩情。

  当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纪念日。63年前,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西藏民主改革运动,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不再遭受农奴主的压迫和统治,获得了做人的自由和尊严,获得了公民的各项权利,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西藏的主人。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盛大节日。

  63年来,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充分展示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巨大优越性,充分说明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无比正确性和巨大优越性。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每个人都为今日西藏的发展成就欢欣鼓舞。现在的西藏,人人享受着方方面面的现代化发展成就,西藏人民大踏步前行,走进了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西藏彻底改变了旧面貌,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这是对历史最好的答案,也是我们西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让我们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贡桑德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