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拉萨市放心消费创建第一批示范单位。

  据了解,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又称国家科普教育基地或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是中国科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而设置的,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

  此外,拉萨市7家企业获评“拉萨市放心消费创建第一批示范单位”,其中,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为拉萨市放心消费示范A级景区。据悉,去年7月份,拉萨制定了《拉萨市放心消费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局、市商务局、市旅发局、市国税局组成的拉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为创建内容,着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景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店、放心消费示范商超创建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