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林周县边交林乡强化服务意识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4: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将改作风成果更好地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今年以来,林周县边交林乡党委紧扣自治区党委13项民生实事、拉萨市委三大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当好政策落实者、工作实践者、成效推动者,让“办实事”成为“新常态”,将“一时好”升级为“永久好”。

  在开展工作中,边交林乡党委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制定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问题清单,从“关键环节”“历史遗留问题”入手,从“问题源头”“薄弱地带”抓起,层层剖析,找准解决办法和措施25条,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的态度为群众办事,积极探索出一条着实有效的解难题路子。

  同时,制定边交林乡干部联系村居明细表,明确每位党员干部包村地点、包村职责,以群众“小事”为出发点,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服务对象45人次,走访孤寡困难群众19人次、义务打扫卫生20次、义务清淤10次,架起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营造良好党群关系。

  此外,通过运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以依法行政、规范服务、廉洁高效为主线,以基层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以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为重点,着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身份证异地受理、政务信息公开等,让为民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以高效的工作方式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2022年1至3月,边交林乡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便民服务事项2182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