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熟悉的林芝,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2日早上9点,墨脱县城的百益超市还没开始营业,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扫码、测温、消毒,稍显复杂的流程并未让顾客们感到不耐烦,反倒是多了一种特殊的“仪式感”。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自觉保持距离等候入场,喜滋滋地有序进店购物。

  轮到桑旦卓玛了,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旁大容量的手推车,边径直走向生鲜区边说:“这种逛超市的感觉真是久违了!今天可得多买点,做顿丰盛的大餐,和家里人一起好好庆祝下这熟悉的‘日常’。”

  8月26日,林芝市率先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阶段性目标。

  9月伊始,在令人安心、欣喜的消息中,那个群众熟悉的林芝,慢慢回来了。

  同是9月2日早上,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的采摘园里,甜蜜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灵动的身影在果树间穿梭。

  嘎拉村村委会副主任尼玛多吉说:“村里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正好是水果成熟的时候,采摘园子里那些红的、黄的李子,可让人开心了,闻着甜甜的水果香气,忙碌起来也不觉着累了。”

  正说着,村民拉姆玉珍就来了。“大家都商量过了,这些最大最甜的果子,一定要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因为他们的努力和辛苦,今天的李子才更美味可口!”抱着一筐精心拣选出来的新鲜果子,拉姆玉珍说道。

  另一边,林芝镇曲古村的村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挤牛奶、摘桃子、割饲草,虽然嘴角的笑容被口罩遮住了,但喜悦却从劳动时哼起的欢快调子里、从大家笑眯眯的眼睛里,满溢而出。

  朗县洞嘎镇也于9月2日解除了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巴基塘高效温室大棚内,充满了熟悉的丰收之喜。

  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洛桑次成正带着志愿者和菜农们一起采摘蔬菜、核对订单、装车消杀。洛桑次成说:“前段时间都是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帮忙采收蔬菜,不仅能解决菜农收入问题,还能保证县城的蔬菜供应,就是人少了动作慢。”

  “这些天正是采收的高峰期,西红柿、豇豆、辣椒这些都结满了。解除了管控,我们也能出来扛起采收的忙活儿,否则哪儿都需要志愿者,可得累坏他们了。”菜农刘永在一旁笑着说。

  专业菜农们一出手,1000余斤各类新鲜蔬果以最快速度装载上车,送往县城,出现在群众那充满烟火气的厨房里、餐桌上。

  不止各县区的果园、温室,林芝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也传来了喜讯。

  机器转起来、人员动起来、生产快起来,林芝全市11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按下了建设“加速键”。随着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后续还有260个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复工。

  好消息接连不断——林芝市宣布主城区内多个网格于9月3日15时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母婴店、理发店等各类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经营场所逐步开放。

  项目建设点忙碌的工人,果园温室中采摘的身影,购物场所里的欢声笑语……在有序解除管控中,熟悉的林芝,又回来了。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