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坚守在防疫物资储备仓库

发布时间:2022-09-05 11: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西藏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每天有从全国各地驶来的数十车防疫物资在排队入库,又有从各地市驶来的运输车辆将防疫物资运往抗疫第一线。如此井然有序的背后,是1号仓库10多名党员干部和众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其中一人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的唯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周春霞。

  面对疫情, 身为一名党员,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周春霞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担负起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1号仓库入库工作负责人的职责。

  自治区防疫物资储备仓库里,人少工作量大的矛盾突出,经常需要人推、肩扛将一件件、一箱箱防疫物资进行入库、分装。8月11日以来,防疫物资仓库工作人员24小时吃住在仓库,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个昼夜。作为女性,周春霞克服诸多困难,与工作人员同吃同住。白天,她总出现在装卸货现场以及每个需要协调的地方;晚上,她要等到凌晨将10个仓库盘点完毕才去睡;第二天早上,她又是第一个醒来招呼大家吃早饭、做核酸……

  “5组的仓库今天夜里有三车货要卸,7组的仓库今天夜里有两车货要卸,大家辛苦一点儿!加油!”周围人都劝她多休息会儿,她总说:“忙完手头这个事儿,就去休息”,然后依然耐心细致地继续工作。

  日以继夜的高强度工作,导致周春霞因体力不支病倒了,她却说:“没大事,就是感冒,今晚早睡一会儿就好了。”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仓库1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斗志昂扬,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防疫物资仓储保供最前沿。

  在周春霞和众多一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调度有序,每日接收入库防疫物资近1亿箱,累计向自治区有关单位和各地市调拨各类口罩1400多万只、核酸检测试剂和抗原检测试剂1000余万剂、防护服和隔离衣500万件以及其他各类防疫物资,为西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