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工商联企业参加抗疫志愿服务2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2-09-05 14:15: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引导全区各级工商联和78家所属商协会、8600多家会员企业及“两新”党组织,在严防控、稳员工、保供应、稳物价、做贡献上发挥积极作用。

  西藏多家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加强与其他省市联系,组织会员在畅通供应链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申通、韵达、圆通等联合开通抗疫专线;百益、格拉丹东等商超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阜康医药140名志愿者送药到家,有力保障了民生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阜康医院、拉萨阳光医院、那曲惠民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近千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和方舱医院工作。这些医护人员有的正在休假,有的还在新婚蜜月期,他们不讲条件,主动返岗加入抗疫大军。

  藏建科技、亿百佳公司、京藏产业园等火速参与方舱医院、气膜仓实验室建设,华大基因投入400多名专技人员,助力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西藏星光社工中心录制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短片、开通公益心理支持热线。

  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联合慈善总会开展“饮食保障”行动,发动会员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抗疫部门提供后勤保障、向防疫一线免费送餐。工商联系统“两新”党组织组建各种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共防共治。

  宏绩集团、平措康桑文旅、金房物业等组织的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在社区、医院、隔离酒店、交通管制点,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维护秩序等工作。目前,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参加抗疫志愿者达2.01万人次。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吸纳西藏籍大学生就业。目前有133家区内企业提供3319个岗位、区外22个省300多家民营企业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开通“全国工商联人才在线”西藏专场招聘平台,将在9月6日、13日举办两次线上直播带岗。

  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德吉说,希望全区高校毕业生踊跃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投递简历,寻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疫情过后,自治区工商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持续推动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和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为困难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为企业走出困境和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德吉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