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凝心聚力创伟业实干奋进谱新篇——日喀则市两会掠影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政协委员在认真参会。


人大代表在举手表决。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各项报告时,与会人大代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


人大代表在进行选举投票。

  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在观看警示教育片。


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记者 汪纯 摄

  12月10日和11日,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开幕。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日喀则市80万各族群众的殷殷重托,怀揣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共聚盛会,共话发展蓝图。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日喀则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重挑战,在日喀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迎接服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交出了应对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练、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回去后,我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日喀则市人大代表赵瑞红说。

  人大代表尼玛平措十分关心弱势群体,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大会,我要把调研中发现的单亲妈妈等弱势群体的问题反映好,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

  12月12日和13日,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确立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

  “作为一名边境地区干部,我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二是推动边境产业发展,积极争取配套产业资金,因地制宜发展农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促进边境群众就近就便就业;三是抓好稳边固边工作,深入开展“五共五固”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充实壮大固边巡边队伍。”日喀则市人大代表次多说。

  日喀则市人大代表张珂说:“下一步,要做好‘互联网+政务外网’的网络优化和保障工作,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顺利推进和实施。同时,我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今后,我将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勇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这个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和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贡献力量。”日喀则市政协委员张丽莹说。

  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一次次表决,反映的是人民关切,凝聚的是民心民意,彰显的是责任担当。“这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人心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会……”人大会议闭幕,走出会场,代表们沉浸在激动与振奋中,他们豪情满怀、相互畅谈、意犹未尽。

  日喀则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 101 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 100%;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74件,提案办复率99.4%,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98.7%。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关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崭新篇章。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