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模拟”助力学生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20 11:31:00来源: 西藏日报

  “感谢学校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创业机会,不仅积累了创业经验,还挣得了创业启动资金。毕业后我想再开一家超市,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学生生活超市店长朗岗平措说。

  朗岗平措的这份工作得益于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模拟创业实训基地平台。据了解,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建学生模拟创业实训基地,因材施教,因地施教,帮助学生在学校创业,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

  据悉,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模拟创业实训基地总投资35万元,占地面积达978平方米,分为饮品店和超市两个区域。基地力求模拟企业工作环境,与企业“同要求,同标准”进行实战化实训,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目前,有22名模拟创业学生,均为那曲市的脱贫户和残疾家庭学生。

  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科负责人杨素素介绍:“创业实训基地在12月4日正式开业,仅前4天就盈利4万余元,基地的所有盈利都会成为学生毕业后的创业启动基金。”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