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那曲比如县开展政府补贴碘盐配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11: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消除农牧民群众碘缺乏病,全力保障全县农牧民群众全年的食用碘盐需求,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近日,那曲比如县积极开展政府补贴碘盐配送工作。

  据了解,比如县经信局在前期安排专人对10个乡(镇)群众食用碘盐的需求进行统计,积极联系那曲市碘盐配送工作人员配送碘盐。

  比如县各乡镇围绕缺碘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什么是碘缺乏病等内容开展碘盐宣传,发放宣传单,给广大农牧民群众讲明了坚持食用碘盐的益处,以及碘盐的食用与储存方法,切实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了农牧民群众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比如县10个乡(镇)碘盐配送工作已全面完成,按照每人每年5.5公斤的发放标准,共计为55545人发放碘盐305497.5公斤。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