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2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2-12-22 14:35:00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20日,由昌都市政府联合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的“藏东明珠·昌都好礼”2022昌都文旅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聚焦昌都文旅创新产品,进一步推行文旅创新理念,提升文旅融合水平,促进昌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昌都是西藏自治区的东大门,是商贸往来的枢纽,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昌都特色产品有唐卡、藏纸、服饰、象牙玉、波罗木刻及金银铜铁器等民族手工艺产品,类乌齐县芫根、察雅县苹果、芒康县及左贡县醉梨、芒康县盐井葡萄酒、芒康县索多西辣椒、洛隆县糌粑、八宿县荞麦、卡若区藏香猪、卡若区红拉山藏鸡、类乌齐牦牛、贡觉县阿旺绵羊等特色农畜产品,冬虫夏草、雪莲花、贝母等药材,境内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十分丰富。

  此次大赛,选手需登录大赛官网 (cdwc.ddfchina.com )按照要求填写,并上传作品。参赛实物邮寄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昌都大厦3楼昌都市旅游发展局,联系人:罗珠次仁 13989056066<收>。大赛于2022年12月20日—2023年4月10日开始作品征集;2023年4月11—13日进行初评,筛选入围作品;2023年4月17—19日终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大赛征集作品需围绕手工艺品、农副产品、藏药产品及特色景观、建筑、纪念事件、城市文化等具有昌都地域特色的文旅产品开展相关设计。旅游纪念品:包括但不限于雕刻、陶瓷、织绣、印染、编织、漆艺、金属、纸艺、首饰、皮具、蜡染、服饰、泥塑、手工木雕、油纸伞、剪纸、琉璃、玉器、金属工艺、民间玩具、工艺家具、面具、插画等,从材料、工艺、形式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品牌与包装创意;数字创意类设计作品:以文化和旅游创意为主题的数字创意类设计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动画、游戏、宣传片、APP设计、动态插图设计、新媒体互动装置、VR创意等。同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设计,无抄袭仿冒,符合国家主流文化精神、尊重地区宗教信仰以及法律法规,适于旅游购物消费。

  奖项设置最佳文创作品奖(6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3万元的现金奖励,并授予荣誉证书、奖杯;优秀奖(15名):除获得金、银、铜奖之外的入围作品前15名,将表彰其“优秀奖”,授予荣誉证书;入围奖(20名):所有进入决选的参赛作品,且没有获得其他奖项的作品,将表彰其“入围奖”,授予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视各单位报送情况而定):甄选若干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将表彰其“优秀组织奖”,授予荣誉证书。

  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大赛的成果,让作品能代表昌都的文化和旅游走出去,让社会各界人士能“看得见、摸得着、都喜爱”,大赛组委会将在获奖作品中选取具有代表性作品转化为昌都旅游纪念品、昌都城市伴手礼,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传播昌都文旅的魅力与热情。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藏品网上行活动24日开始

    12月21日,记者从拉萨市商务局了解到,拉萨市“助企惠民·乐购拉萨”消费促进系列举措藏品网上行活动将于2022年12月24日10:00开始,面向拉萨市市民(包括市外来拉人员)。[详细]
  • 拉萨市旅发局检查涉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建红,副局长、执法队队长琼吉带队,拉萨市旅发局行业管理科及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对拉萨市复工复产星级宾馆(饭店)及A级景区(点)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