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2023年度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践行“作风建设年”转作风、抓落实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技术需求,把拉萨科技项目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14日上午,拉萨市2023年度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推进会召开。

  会议政策解读了《拉萨市关于改革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实施方案》;通报了2023年度拉萨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有关情况。据了解,此次共立项实施23个项目,资金达1163.43万元。项目涉及农业、高原疾病、生态环境治理、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等领域。

  “我们承担了矿山生态修复的项目,项目申报、评审、立项整个过程都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该项目旨在对被破坏的矿山进行生态恢复,改善矿山周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副研究员武俊喜说。

  “作为区内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承担了拉萨市科技局的科研项目,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卫生健康、高原生态和材料科学四个方面,我们有信心把项目做好。”西藏大学科研处负责人平措达吉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市科技局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抓住机会,推动制定出台了17项科技领域的改革创新政策,逐步构筑了拉萨科技的洽理体系,全面提升了拉萨科技的治理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拉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拉萨市关于改革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实施方案》等政策,突破了制约,优化了管理,加强了激励,最大限度为科技工作松绑减负,营造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生态环境,构建了拉萨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